我觉得搭车和爬雪山突然让我有种年轻的感觉,这种年轻意味着对生命还有好奇,还有探求的欲望。就好比看远山,以前觉得自己的人生就这样了,该看的都已经看了,山的那一边有什么已无关痛痒。而现在,我仿佛再次听到了群山后隐约的笛声,翻过去,去寻找的欲望无比强烈地传来。


旅行可以与年纪无关,可以与收入无关,你关不住心里对世界的好奇心,就关不住对旅行的渴望。


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旅行。我希望看这本书的人,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的话,不妨拿出自己很短暂的时间去实现人生中的一个目标,你会发现它能带给你巨大的收货。我们没有必要变成一个领头者,去破别人记录,那些都是做给别人看的,真正的旅行真正的精彩都是属于自己的,所以一定要找出这样的机会留给自己,去完成一次旅行,别管远和近,自己理想的就可以。你会发觉自己的生活可以是另外一种面貌,你并不需要失去所有,你只要有追求原来自我的勇气就够了,这种转变现在不做的话,以后就会慢慢地消逝掉,泯灭了自我,完完全全成为一只循环在纸环上的蚂蚁。与其成天感概命运不公,还不如现在去做对自己有帮助的事情!


——《搭车去柏林》刘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大一的时候,刘畅来学校做讲座,我当时并不知道这么一个人,但是主题喜欢就去了。北京的学生似乎很多人都早就从旅游卫视了解到他和他的事迹,全场爆满。
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是骑着自行车出场的。

那次讲座,第一次接触到“搭车”这种旅行方式。我跟舍友听完讲座以后都非常激动,我也暗暗说大学要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后来舍友还买了他这本《搭车去柏林》送给我。

断断续续看到了现在,终于是看完了,但是前面大部分内容早已不记得……

但是现在看,我的大学生活似乎是从上个学期才真正开始。融入联盟的人之后才真正感觉到:这才是大学啊!

感觉这半年自己的思想变化地很激烈,也真正开始去做一些一直想做的事情。


年初的云南之旅是个好开始,之后也有一些想法,但愿能实现吧。


大学剩下的时间不多了,要抓紧了~

不过,毕业了不代表这一切就要结束,不过是一个新的开始。


 
评论
© Spica|Powered by LOFTER